英屬處女島(British Virgin Island)概况 – 避稅天堂

英屬處女島(British Virgin Island)概况 – 避稅天堂

pic1

簡介

英屬處女島 (British Virgin Island)( (BVI) 位於加勒比海,距波多黎各東部約八十公里。英屬處女島是英國領土,在一九六七年獲得自治權,是英聯邦成員國之一。隨著英屬處女島於一九八四年引入國際商業公司法例,當地的離岸金融服務業發展迅速。二零零四年,《商業公司法》取代了《國際商業公司法》,進一步提升英屬處女島的受歡迎程度。

法律及稅務

英屬處女島法制以英國普通法為依據,並以當地條例配合施行。商業公司毋須繳稅,但公司的可發行股份數目如為五萬股或以下,則須每年繳付政府執照費三百五十美元,未能如期繳付執照費的公司須交罸款,逾期五個月仍未付款的公司將被除名。英屬處女島公司不受外匯規定管制。

pic1

公司註冊規定

英屬處女島公司均須透過獲發服務供應執照的公司在英屬處女島設立註冊代理人及註冊辦事處。

各公司必須委聘最少一名董事,法人董事亦可。然而,根據《商業公司 (修訂) 法2005「新法」,每家新成立註冊的公司必須在成立註冊後六個月內委任首任董事,並必須把董事名冊正本或副本備存於註冊代理人的辦事處。雖然法例訂明公司可以選擇是否把董事資料存檔於公司註冊處,但董事的詳細資料毋須供公眾查閱。

公司的股東人數最少為一名,可發行不記名股份,根據新法,公司必須把不記名股份證書交由獲授權監管人保管。股東名冊或其副本須備存於註冊代理人的辦事處,雖然法例訂明公司可以選擇是否把股東資料存檔於公司註冊處,但股東的詳細資料毋須供公眾查閱。–般建議保留名冊正本於英屬處女島,以方便進行印花稅有關安排。

公司毋須呈遞周年報表或經審計帳目,亦毋須召開周年大會。

當地基本架構

近年,英屬處女島吸引大量跨國會計師行和國際級律師事務所到當地開業。相對而言,現時英屬處女島的銀行或金融機構數目並不多。英屬處女島公司註冊處設備先進而且效率高,能配合日益增加的需求。

英屬處女島沒有特定的保密法例,防止公司資料外泄。然而,當地政府要求註冊公司呈遞存檔的資料甚少,而當地所奉行的英國普通法更規定專業人士須保密處理客戶資料。

* * * * *
pic1

堅得亞洲” 為協助客户建立適合和有利的營商摸式方便賺取厚利,提供一系列 ”成立新註冊香港和離岸公司服務”,包括:-
1) 專辦香港營商執照
2) 專辦香港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3) 專辦英屬處女島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4) 專辦開曼群島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5) 專辦薩摩亞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6) 專辦毛里求斯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7) 專辦新加坡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8) 提供「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服務
9) 安排離岸公司在香港開立銀行户口
10) 安排香港註冊公司在香港開立銀行户口
11) 籌辦註冊資產管理公司及營商平台

    * * *

pic1

    ∮∮∮“堅得亞洲” (“KanterAsia”) ∮∮∮

– 您可信賴的“創業+營商 – 後盾”(特許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主持)
– Your reliable “Entrepreneur+Business – Back-up Base”(by Chartered Accountant & CPA)
網址 Website : www.kanterasia.com
社交網站 – Facebook : Kanter Asia 堅得亞洲
博客Blog : http://blog.kanterasia.com
微博Microblog : http://weibo.com/kanterasia
熱線 Hotline : (852) 2727 2518
電郵 E-mail : info@kanterasia.com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