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外包的優點

財務外包的優點
9 days to improving the way you create app development companiespic1

首先,企業與外包商必須在合約中明確財務的收益分配和風險承擔原則。

即選擇合適的外包方式,通過與外包商進行充分協商,在外包商的獨立程度與企業的控制能力之間建立有利於雙方的制衡機制,明確收益分配標準和責任歸屬,權利與義務,使風險和收益得到理想的平衡。

其次,由於財務部門涉及眾多的商業機密,所以簽訂合約時必須在充分了解提供外包的公司為保守商業秘密而採取的措施,處理相關業務人員的職業道德和外包公司內部制定的防範制度的基礎上,就財務信息的保密措施簽訂詳細的條款。

既要提高效率,又要避免商業秘密的洩漏是財務外包決策的原則。同時還要注意外包的應只是公司財務中相對基礎的部分和薄弱的管理部分。

最後,合約中應當考慮可能發生的變化並商定一個處理這些變化的程序。這樣才能保證財務外包的健康進行。

pic1

【主要優點】

1) 降低企業資本性支出和費用成本

據 IBM公司的全球財務總監(首席財務官)調查顯示:信息化,外包和共享服務是現代企業三種最有效削減成本的途徑。隨著現代財務管理的規範化和電算化的發展,企業必須購買相應的財務軟硬件設備,而這些設備設施的購買成本非常昂貴。

財務外包後,首先,企業不需要為完成一些財務職能而購建相應的軟硬件設備,這樣可以減少一次性資本支出,節省軟件調試費用。

其次,財務外包使企業避免系統運行所需的日常維護成本和系統的升級成本,不會被財務軟件和硬件系統的日常維護工作困擾,從而真正將資源投放在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及發展企業自身的核心競爭力上來。而且,財務外包可根據實際使用外包服務的情況逐期發生運營費用,均衡了企業的運營費用。

財務外包將企業業務繁雜,價值含量小的環節或者企業並不擅長的環節進行外包,可以削減開支,而且能通過外包商獲得的規模效應從而享受極低的外包成本。

最後,財務外包降低了人工成本。企業財務外包避免了維護財務管理應用系統僱傭的科技人員和從事外包環節的財務人員的成本,尤其是資訊科技人員,其成本往往高於企業整體人員的成本水平。不僅如此,財務外包還可以減少大量的附加成本,包括休假,福利,加班費等。從國外企業外包的實踐來看,外包能夠大幅降低企業成本。

2) 改善企業管理質量,提高工作合規性,增強財務透明度

財務中的某些流程外包,必然會給管理者節省一些時間,管理者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去關注企業的主營業務,提高管理質量。而且,財務外包打破了財務管理的空間,時間界限,實現財務工作的在線辦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準確及時的財務信息可以使企業決策更加科學,更為迅速地應對市場的變化。

3) 突出主營業務,接觸新管理理念的便捷途徑

財務外包屬於一種商業手段,目標是要實現內外部最優資源的整合,提升企業競爭力。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在追求價值最大化的驅動下,企業間的競爭也日益增強,促使企業努力提高各方面的比較優勢,以便在競爭中獲勝。作為一個企業,資金,人員等方面的資源具有一定的限制,提高管理不可能面面俱到,主輔不分。這就使企業不得不將有限的精力專注於自己的核心領域,集中發展和管理核心部門,突出主營業務優勢,佔據更大的市場份額。財務外包一方面可以突出企業的主業,另一方面可以借用外部機構的專業優勢來實現和挖掘外包流程的增值潛力。

財務外包服務商的性質和使命決定了它一般是市場上同類業務的領先者,具有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技術手段。財務外包不僅使企業獲得高質量的服務效果,而且可以使企業的相關人員接觸該行業的先進財務管理方法,這對企業人員是一種最直接的培訓和技術轉移。而且外包服務商還可以給企業提供先進的技術幫助,幫助企業改善管理水平。

如工資發放業務,美國的普華永道事務所就會給公司提供比較深入的計劃,在不影響員工士氣的情況下,安排福利的標準,人員的調撥以及幫助員工迅速適應當地環境等。通過他們的服務,企業借鑒並採用了一些先進的管理方式,受益匪淺。

4) 更好地管理人力資源

財務外包不僅能夠降低成本,而且有利於人事管理。由於財務部門的特殊性,許多崗位不能兼職,只能分設,如出納不能兼會計檔案管理工作等;財務部門為了防範風險,還需定期進行崗位輪換或強制休假;財務軟件運行和維護也需要一定數量的科技人員。

因此,一般企業的財務部門人員較多。人員越多,人際關係越複雜,越不利於人事管理。外包後,不僅可以減少大量的相關業務人員,而且也避免了由於員工的工作情緒,傷病事假而引起的人員更換帶來的工作不連貫,消除了人事經理甚至總經理為管理這些人員花費的時間和精力,他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更好地協調,管理現有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Source : launchina.com)

* * * * *
pic1

    — “外判會計帳務工作,每月費用只是 HK$ 500 ㊣ )” —

“堅得亞洲”: 《精選專業財務+會計服務計劃》
– 7大特點包括:-

    1) “享用專業會計師服務和支援,代價可低至僱用一名普通記帳員需支付費用的10%”
    2) “按營運要求,可選擇“月結”、“季度”、“半年”、或“年結”形式處理會計目”
    3) “按稅務局要求,編制及結算會計帳目”
    4) “編製各種財務報表”
    5) “符合法規,編製及保存帳冊”
    6) “財務評估及提升資金調配効率專業意見”
    7) “節省稅費專業意見”

.
㊣ 根據行銀月結單1張的交易量

    * * *

pic1

    ∮∮∮“堅得亞洲” (“KanterAsia”) ∮∮∮

– 您可信賴的“創業+營商 – 後盾”(特許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主持)
– Your reliable “Entrepreneur+Business – Back-up Base”(by Chartered Accountant & CPA)
網址 Website : www.kanterasia.com
社交網站 – Facebook : Kanter Asia 堅得亞洲
博客Blog : http://blog.kanterasia.com
微博Microblog : http://weibo.com/kanterasia
熱線 Hotline : (852) 2727 2518
電郵 E-mail : info@kanterasia.com

    ** ** ** ** **

Spokesman scott gomer said his organization is working hard so the new measures won’t https://www.writemyessay4me.org/ place an undue burden on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