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金管理的外包業務分析

企業資金管理的外包業務分析

pic1

外包對於所有的資金管理者和財務部門來說,是一種提高效率,降低費用的有效途徑。

當期,資金管理的性質正發生著不斷的變化和範圍的擴大,其所涵蓋的領域主要包括,風險控制,外匯管理,會計以及在其他領域中相關的職能。對於資金管理來說,花費過多的時間在那些重複的,非核心的業務上,大大分散了資金管理者的精力,使得他們無法投入更多的時間在那些核心的業務上如:銀行帳戶的審核,資金的合理安排等。而這些業務往往可以幫助企業節省更多的資金支出。在這種情況下,企業資金管理者就可以將那部分非核心的業務進行外包,來提高企業資金管理的效率。

選擇合適的項目進行外包

對於企業來說決定怎樣的職能進行外包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決定。企業往往要審視自身哪些業務是他們所擅長的,哪些業務尚處於落後地位。但是對於企業資金管理來說,核心業務和非核心業務之間的差別已經不在是那麼明顯了,因此有時候很難抉擇到底應該將哪部分的業務進行外包。

據我們了解,在當前一些企業中,有不少資金管理部門將銀行費用的檢驗和分析進行外包。銀行費用的支付十分的簡單,一般是直接記入銀行帳戶的借方。然而這個過程卻經常發生在正常的應付帳款之外。對於小企業來說,這些費用可能是少數的,金額極少的,很容易進行監控。但是對於那些大型的集團企業來說,這確實是一筆極可觀的支出,而且數額較大,筆數較多,管理起來難度很高。如果這些支出沒有被好好地監管起來的話,可能會造成企業資金的流失。因此企業就選擇了外包服務來管理自己的銀行費用,從某種程度上盡可能地減少過失的發生,而且也有助於企業今後與銀行的議價。從這個例子中,我們可以看到通過外包所能帶給企業的資金管理的優勢。

pic1

外包供應商的選擇

在選擇外包供應商的時候應該考慮以下幾點:

1)在選擇特定的外包供應商之前,首先應該確定這些供應商的營運理念,他們的關注點和戰略是否與企業自身的發展相符。

2)其次,尋找一家專業的外包供應商,他所提供的外包能涵蓋企業的各種需求。這樣的話,就能保證供應商能夠充分的滿足企業的需求,同時也可以避免企業重複尋找多家外包供應商浪費不必要的人力和財力。

3)最後,嘗試著去尋找一個可控的解決方案,準確地確定價格標準,使企業只需為他們所獲得的服務付出相應的費用,避免了額外的費用的支出。

外包前必要的計劃必不可少

為了獲得一個連貫的,成功的外包政策,先前的計劃是十分重要的。你需要去決定外包是否能給公司帶來好處,哪些職能能夠從外包中得到好處,選擇合適的外包供應商來最好的滿足企業的需求。

如果事先沒有進行合理的安排,就很可能會給企業帶來巨大的損失。例如企業高估了外包業務所能帶給企業的好處,因此在議價和執行過程中確定了錯誤的價格底線。據統計目前僅有 54%的企業對於外包業務比較滿意,而在十年之前滿意度則達到了80%。這就建議一些企業在進行外包業務的時候,應當從實際出發,進行合理,正確的計劃。
Source:fm.manaren.com)

* * * * *
pic1

    — “外判會計帳務工作,每月費用只是 HK$ 500 ㊣ )” —

“堅得亞洲”: 《精選專業財務+會計服務計劃》
– 7大特點包括:-

    1) “享用專業會計師服務和支援,代價可低至僱用一名普通記帳員需支付費用的10%”
    2) “按營運要求,可選擇“月結”、“季度”、“半年”、或“年結”形式處理會計目”
    3) “按稅務局要求,編制及結算會計帳目”
    4) “編製各種財務報表”
    5) “符合法規,編製及保存帳冊”
    6) “財務評估及提升資金調配効率專業意見”
    7) “節省稅費專業意見”

.
㊣ 根據行銀月結單1張的交易量

    * * *

pic1

    ∮∮∮“堅得亞洲” (“KanterAsia”) ∮∮∮

– 您可信賴的“創業+營商 – 後盾”(特許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主持)
– Your reliable “Entrepreneur+Business – Back-up Base”(by Chartered Accountant & CPA)
網址 Website : www.kanterasia.com
社交網站 – Facebook : Kanter Asia 堅得亞洲
博客Blog : http://blog.kanterasia.com
微博Microblog : http://weibo.com/kanterasia
熱線 Hotline : (852) 2727 2518
電郵 E-mail : info@kanterasia.com

    ** ** ** ** **

Moore announced the suspension of all shuttle operations and the appointment of an interim board of inquiry until a final one is appointed